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设计委员会2007年地方设计院小组年会于10月17日至21日在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举行。

这次会议由组长单位--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和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共同主持,东道主--四川省冶金设计研究院承办。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企业发展部主任辛静如、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董光禄、以及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张正义院长、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周建宏院长、四川省冶金设计研究院高晓军院长、吉林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王焕柱董事长、浙江省工业设计院章 华副院长、广州市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薛成芳董事长、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王伟鸣副总经理、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魏新民副董事长、河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孔建河董事长等共18人。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省经委质管处雷永亮处长和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陈开培在会上介绍改制情况。

大会由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院长、党委书记张正义主持,东道主四川省冶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晓军致辞。

在会上,雷永亮处长介绍了四川省冶金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陈开培书记介绍了四川省勘察设计单位改制情况。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企业发展部主任辛静如受焦凤山秘书长委托,在会上通报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四年来主要工作内容。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董光禄介绍了有关冶金设计行业建立《技术进步与创新项目统计》的设想。

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发言。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单位改制和经营情况,就地方院改制情况和规范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建设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畅谈了各自单位今后发展的想法和打算。如:中钢院、山东省院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背靠大企业集团,已求得生存和发展。

吉林省院也准备引进战略合作者;广州冶金院、浙江省院已基本转向,向民用建设发展;湖南省院、江苏省院、四川省院也在想法依靠某一大型集团发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各地方院都得到有了长足的发展,抓住了这次冶金行业大发展的机遇,壮大了自己。但是,也都迎来更大的挑战。代表普遍担心对冶金行业衰退后,因大院的项目减少,而挤压地方院的生存空间,都要进行思考和打算。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年会开得好,促进了各地方院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各地方院之间的友谊,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设计委员会秘书处 报道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