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小盆友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的控制,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一年一度独属于你们的节日来啦!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注定是个不同凡响的节日。因此,中国一冶各单位项目部也开展了各种“六一”主题活动。

湖北公司鄂州樊口项目部接待了十几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参加鄂州雷山医院建设者的孩子们。

他们受邀到爸爸工作的鄂州樊口项目部,以及建成的樊口江滩段进行参观,并与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亲子趣味活动。

项目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儿童口罩、学习用品以及小礼品,作为儿童节的礼物。

在现场,孩子们眼中第一次看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充满了好奇。

在亲子活动中,套圈游戏充满了童趣,猜图游戏则考验亲子之间的配合与默契,拔河项目则通过让孩子与父母共同参与体会亲情时光。

建安公司兰考项目部邀请兰考县惠民小学学生参观新校园。这些“小业主”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地方,进行了一次别样的“验收”。

项目团支部书记担任讲解员,为小业主们讲解了外墙真石漆的施工过程,教他们认识了现场施工的各种机械设施。

在学生宿舍,“小业主”们知道了宿舍的基本配置,阳台卫生间等功能设施。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小朋友们齐声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对施工人员表示感谢。

钢构公司采用“线上互动,线下祝福”的方式。以“听--铁军宝贝内心的声音”为主题,专门定制了“六一T恤衫”,并让久未出门的孩子们,在T恤衫上画出自己内心的渴望。

有的孩子想去爸爸、妈妈的工地看看,有的孩子因为和爸爸聚少离多,便画出了心中“最帅的爸爸”。

有的孩子画出了一家三口在阳光下手拉手奔跑的图画。还有的孩子致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表达了宝贝们最纯真的祝福。

钢构公司还为宝贝们购置了可用于购买玩具、图画、文具、防疫等物品的电子券347份,让宝贝们在快乐中学习,在书海中畅游 在幸福中成长。

海外公司工会为境外职工子女精心选购了儿童防疫口罩 玩具 钢笔 书籍 图书卡等24份慰问物资,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到外地职工家中。公司工会和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分赴部分家住武汉的职工家中,送去了慰问信和节日礼物。

小朋友们收到礼物后,十分兴奋,第一时间拆开礼物,通过视频展示给远在境外工作的爸爸、妈妈。

“六一儿童节”遇上“安全生产月”。上海公司的员工和子女们通过亲子陪伴、视频连线互动,共同创作“童心hua安全”艺术作品,为这个绚烂的六月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幅画、一封信、一段歌谣、一个表情、一张小报、一件手工……

每份作品都表达出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对安全意义的理解,对父母安全的关心,也让公司员工与子女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互动时刻。

交通公司仁怀项目部开展“慰问贫困户儿童,浓浓关怀将爱传”活动,为贫困户儿童买来一些学习和生活慰问品。

襄阳公司越秀及华侨城项目部联合开展“情暖童心、让爱凝聚”活动,邀请职工、农民工子女一起在项目开展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渡过一个难得的节日,让家长孩子建立彼此关系的同时,也体会到来自公司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 (中国一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