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5日上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部门以上负责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在7月4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的由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会的基础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民培同志莅临指导了7月4日的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会。

会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景凤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研究。随后,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协会《章程》修改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畅谈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副秘书长郭启蛟同志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与感悟,从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干好本职,与时俱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质量等方面谈了体会。

支部委员侯丽娟同志结合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研讨安排,以及协会的自身工作特点,提出了主题教育课题分担和共同交流的建议,得到大家肯定。

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主题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还研究决定了以下事项:

1、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材料,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每周集体学习不少于3次,交流学习经验、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结合本职工作和党建学习要求,确定调研方向,适时深入会员单位和施工生产一线,组织开展行业调研活动;

3、支部每周五上午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专题会议,总结和分享每个人的学习情况;

4、完善党员活动室和支部宣传栏。

最后,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对大家提出要求:一要积极主动投入主题教育活动,从读原著、读经典入手,多学习、多研究,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营养。二要主动发挥党员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三要深化对自己从事工作的理性思考,不浮躁、不退缩,增强工作的定力和信心。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