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真正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0日上午,冶建协会党支部借召开2019年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间隙,组织各分支机构的党员,赴北京市门头沟区田庄村参观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及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徽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纪念馆和旧址,了解到田庄村为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在京西革命史和党建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我党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尤其是门头沟区第一个中共党员崔显芳在家乡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的先进事迹更是让各位党员感触很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永定河北、斋堂川乃至整个门头沟区域内跌宕曲折的革命斗争历史,认识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应该把宣传党在新形势下的新使命作为自己的责任,自觉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同时,更要坚定信念、铭记历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国冶金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