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时代置业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开发经营规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员工队伍不断壮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在京津冀、东三省、珠三角等地先后开发了北京新通国际、梧桐大道、浭阳新城、林荫大道、凯悦名都、上和郡、上和湾、珠海鑫海国际公寓等多个精品项目,累计开发面积359万平方米,曾荣获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奖、最佳设计方案金奖、城市建设卓越功勋奖、民生期待楼盘、最佳宜居社区等多个奖项。

几年间,时代置业公司努力适应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目标及重心,努力推陈出新,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项措施以应对市场竞争与挑战,为做大做强房地产板块、助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实现跨越式大发展不懈努力。

管理新,项目开发保质保量

几年间,时代置业公司不断在精细化管理上做文章,为保质保量做好项目开发工作打下基础。一方面,着力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充分利用专业培训、对标业内优秀企业、“互联网+”推送等模式,引导、帮助员工学习最新、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及管理技巧,以不断的自我提升应对开发管理新要求。另一方面,在保证开发进度、加强开发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二级节点和进度考核工作,针对公司开发过程中里程碑滞后问题,据实修订年度施工计划,以年为单位进行考核,将重要节点写进责任状,定量考核,强化奖惩;月度考核指标设定时将相关系统挂钩施工进度考核,保证项目各部门高度协同,为按计划进度施工提供支持;严格对总包、分包、监理单位的管理,抽查技术点的质量,在过程中消除质量通病。同时,加强新技术在项目开发中的应用,多次组织专题研讨,结合项目实体考察、工厂制作调研,对CL建筑体系、发泡混凝土、虹吸屋面排水系统的应用技术、构造做法、成本核算、政策文件等内容进行研讨,并将发泡混凝土和虹吸屋面排水系统应用于沈阳上和郡项目,进一步加快了施工进度,提升了产品质量,真正实现用品质说话。

渠道新,存货去化效果显著

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告别了躺着就能挣钱的时代,存货去化成为主基调。新形势下,时代置业公司创新思路、创新渠道,以“内外兼修”的态度推进存货去化。对内,时代置业着力加强营销策划系统建设,利用培训、考核、选聘、淘汰转岗等手段,引导营销系统人员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进一步形成精兵强将抓销售的局面。对外,时代置业一方面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及时分析市场变化及客户特点,深入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将行业内的成功经验与公司实际结合起来,形成科学有效的销售策略并加快执行;另一方面,创新推广模式,精准对位消费人群,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媒及报刊、宣传册等纸媒的不同优势,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推广方式,为项目营销造势。几年间,时代置业公司签约销售额连年创新,曾取得梧桐府单月成交过亿、浭阳新城单周成交过亿的好成绩,浭阳新城项目更是连续多年蝉联丰润区销售冠军,存货去化效果显著。

产品新,装配式建筑引领潮流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为时代置业公司指明新的发展方向。年初,浭阳锦园装配式住宅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时代置业公司转型发展迈出关键一步。浭阳锦园作为河北省装配式住宅重点项目、唐山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对打响二十二冶装配式建筑品牌意义非凡。作为该项目的开发主体,时代置业公司积极探索装配式项目开发管理新模式、施工新技术,充分利用二十二冶独立研发的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优势,在现场管理、施工进度、质量及新技术应用上苦炼内功,着力打造代表中国房地产发展方向的新型产品。同时,为进一步将装配式住宅的优势扩大化,时代置业公司以浭阳锦园项目为试点,打造“装配式+精装修”住宅,深入研究住宅的标准化交通组织、功能布局、功能空间,制定出改善型三居及两居的标准化单元及户型,加强对高效节水系统、直饮水系统、空调新风系统、智能呼吸窗户、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墙板等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多管齐下为将浭阳锦园建成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不懈努力。

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时代置业公司将始终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切实肩负起房地产板块“平台+杠杆”的使命,迎着机遇与挑战,奋勇向前。   (作者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