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中国二十二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及土地储备不足双重危机,坚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谋开局,以中冶•尚和府项目为试点,创新股权合作开发模式,不断探索房地产板块可持续发展之路。2020年4月23日至12月23日,8个月的时间,244个昼夜,中冶•尚和府项目成功落地,5个许可“硬通货”收入囊中,2分35秒内138套住宅产品全部售罄,销售额1.4亿元……一个个数据背后,是中国二十二冶做强做大的坚定信念,是项目团队“发令即冲刺”的雷霆之速,是项目团队遇水开路、逢山架桥的背水一战。

胸有成竹后的势在必得

4月23日获取丰润区政府拟拍卖朱庄子地块(即中冶•尚和府项目)信息后,中国二十二冶迅速选派精兵强将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与中冶建信的合作开发模式,按照规划条件,确定项目定位思路和产品方向,严格执行国资委“拿地央企一律不当地王”的具体要求,凭借成熟的经验于23日当天敲定项目三个地块的第一版经济技术指标,5天之后出具了三个地块经过日照核算的强排总平以及相关指标。而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专项工作组时以分计、不分昼夜,于5月19日确定终版设计方案,5月22日完成全部开发方案。

6月24日,谨遵中冶集团的殷殷叮嘱,肩负着二十二冶领导班子以业绩考核为“抵押”作出的郑重承诺,带着两个月间“报批线”的产品定位、设计强排,“融资线”的股权合作,“工商线”的急速办证,“财税线”的当天开户等前期准备成果,在确保意向地块均为“净地”的前提下,专项工作组代表经过多轮紧张竞拍角逐,以严格控制价内的绝对优势一举摘得朱庄子、王庄子D-1、F-2、E-5三地块。

计划先行下的雷霆出击

在中国二十二冶内部流传着一段佳话:中冶•尚和府项目成功落地之后,公司副总经理的办公室墙上挂上了一方小小的“作战图”,纯白底色的小黑板上用黑色记号笔标注着项目2020年全部重要节点。“8.7大临方案,8.15开槽图,9.20定劳务,9.30图审过,10.14拿规证,11.1拿开证,12.10冲出正负零,12.20拿销许,12.31首开清盘……”这是项目开发计划中明确的里程碑节点,也是一份严格对标行业龙头企业的作战方案,更是一份“白纸黑字”的坚定承诺。项目团队众虎一心,朝着“确保一年内完成项目全部去化工作”的目标,坚持发令即冲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最终攻克多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现所有重要节点均超前完成,创下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发、半年开盘、首开即罄的超强战绩。

依法依规中的敢作敢为

中冶•尚和府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整合成立房地产公司以来第一块竞拍摘得的土地,也是在当前公司面临“地荒”瓶颈下拿下的极为鼓舞士气的一块地。可以说,项目担负着公司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项目开发建设伊始,中国二十二冶便坚决贯彻执行“四位一体”压力传导机制,与项目部、项目管理人员签订“责任状”,统一目标、细化节点、明晰赏罚,大力激发团队成员知责思为、善作善成的精气神。同时,聚焦项目的“高速”推进,由公司纪委全程监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合法合规,下大力气打造标杆项目,形成全新、成熟的开发经验,助力房地产板块做强做大。

回望2020,中冶•尚和府项目在极端困难之下全面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展望2021,机遇与挑战并存,冲锋号角已然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二十二冶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冶•尚和府项目为试点不断提升经营质效、拓展管理深度,为助力城市建设、改善百姓居住环境交出“国企答卷”。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曹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