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中冶宝钢建安分公司再次传来中标亿元项目的喜讯,顺利中标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乌海炭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1万吨/年石墨负极材料)。这是继今年年初承接乌海炭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五万吨针状焦项目)之后的再次重大突破,也是中冶宝钢大型技改项目市场开发的又一壮举。

该项目是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出资建设的炭材料一体化项目,总工期为387天,计划9月20日开工,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石墨负极材料生产装置、石墨化装置、仓库、配电房、空压站、及机修备件库等。

据悉,该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宝武推进“一基五元”战略规划及新材料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从中国到全球这一目标前进。按照中国宝武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碳基材料”将是这新型材料产业中最重要的部分,宝武炭材承载中国宝武碳基新材料战略发展使命,进入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是战略路径之一。 (中冶宝钢 沈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