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海宝冶中标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一标段)。

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国家重大文化工程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总建筑面积41760.1平方米,其中包括文物修复用房建筑面积35106.8平方米,地下结构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主体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屈曲约束支撑结构体系;办公服务用房建筑面积6653.3平方米,采用现浇框架结构体系。

故宫北院一标段项目是故宫博物院“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故宫博物院解决大量大型珍贵文物等因场地局限而长期无法得到抢救性保护和有效展示的问题,为故宫博物院腾退古建筑空间创造条件,同时将文物修复的传统技艺,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技能展示给观众,使社会公众得以参观文物藏品保护修复的过程,了解博物馆科技人员的幕后工作及其意义,对提升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传播和服务观众的能力,促进故宫博物院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的顺利中标,是上海宝冶在大型场馆建设领域品牌实力的充分体现,是上海宝冶坚持诚信履约、以现场换市场、推进落实提高营销质量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上海宝冶将秉承“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的企业使命,切实发挥央企实力与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将项目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精品工程,为故宫博物院成为国际一流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引领者和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华文化会客厅贡献中冶力量。(来源: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