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中冶设备院和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订高炉渣干法粒化工业示范工程总承包合同,这是公司在新年伊始签订的首个科研落地项目,该项目的核心设备高温冶金熔渣干法粒化与余热回收利用技术设备通过了国家工信部首台套的评审。
  高炉渣显热利用是冶金行业公认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中冶设备总院按照“聚焦主业,注重研发,以质取胜”的战略目标,通过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研制出高炉渣干法粒化与余热回收技术,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和降低碳排放效果。示范工程的成功实施,对行业发展具有革命性的意义,可显著提升能源综合利用和超低排放水平,有效实现降本增效,将为促进冶金工业技术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中冶设备总院将继续围绕产业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有市场前景的领域开展前沿研究,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开展深度研究,大力推进技术产品化、产业化,持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为推动冶金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来源:中冶设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