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中冶宝钢与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工程)“再续前缘”,成功签约宝钢德盛新炼钢AOD炉设备EP总成项目,至此,中冶宝钢今年在宝钢德盛不锈钢搬迁系列项目中已累计签订了4个项目,前三个分别是“1780热轧辊道修复(堆焊)”、“1780热轧机加工框架”和“新连铸一步项目成套设备采购”项目。

宝钢德盛新炼钢AOD炉设备EP总成项目由宝钢工程总承接,并就其中2套120tAOD炉的AOD标段中的AOD本体设备(除倾动装置)、氧副枪设备、地面车辆及部分辅助设备进行检测及维修,以及相关的安装、调试指导服务与我方达成合作,目前,项目正按计划如火如荼的开展中,预计于明年6月底开始分批发货,8月底交货完毕。本次签约,是中冶宝钢与宝钢工程继“新连铸一步项目成套设备采购”项目后的二度牵手,也是继中冶赛迪之后,中冶宝钢与国内大型设计施工类企业实现的又一次精诚合作。

2019年是中冶宝钢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瞄准高技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点发力之年,这一年里针对“中冶重机”备修业务实施的各项战略部署收效显著。随着宝钢德盛不锈钢搬迁系列项目的相继承接,标志着中冶宝钢对“中冶重机”备修板块实施的战略调整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为“中冶重机”实现“装备制造核心主业向钢铁冶金全产业链延伸”的目标打开了新的局面。  (中冶宝钢 张睿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