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德Φ127连轧管机

近日,中冶赛迪成功中标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720机组高端工程机械用管研发及产业改造工程成套设备采购项目”, 该项目为在衡阳钢管现有周期轧管机组(由中冶赛迪设计)中配置建设1套Assel轧管机(三辊斜轧管机),定位于年产30万吨外径Φ273~Φ508mm规格大口径无缝钢管产品,主要生产品种为高压锅炉用管、结构用管、输送流体用管、液压支柱用管、石油机械加工用管、油缸用管、起重机臂架用管等无缝钢管,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建筑、管道运输、器械设备等领域。该机组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口径的三辊斜轧管机(现有最大口径为Φ460mm)。

2019年,中冶赛迪曾为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89分厂建设了国产化小口径三辊连轧管机,项目建成投产后,成功取代了国外进口的两辊连轧管机,在3个月内陆续实现月达产和超产,并于今年1月份创下了月产量21024吨、班产支数1000支、日产支数2742支、月产支数75666支、轧制节奏28.5秒五项历史新高。该项目的产品壁厚精度、成材率、生产节奏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位列国内外同类机组先进水平前列。

在钢管领域,中冶赛迪在工程总承包和全线设备成套方面具备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设计、管理能力及研发实力。近5年来,通过林州凤宝Φ89mm设备成套、达力普Φ159mm工程总承包、衡阳钢管Φ89mm改造设备成套、诚德Φ127mm设备成套等重点工程的示范建设,先后完成了4套侧开式三辊连轧管机、4套单机架传动式大张力减径机、3套立式锥形辊穿孔机、3套钢管矫直机等核心主机装备、成套产线关键设备及众多轧辊机架等备品备件的加工制造,在无缝钢管生产核心装备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钢管装备制造体系建设的精细化、标准化、系列化以及核心技术的研发、设计、制造及装配方面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冶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