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天工签订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东延工程高架桥跨东环高速钢箱梁制安施工合同。

该高架桥钢梁均为厢式结构,分别为单箱双室附带挑臂结构和单箱三室附带挑臂结构,最大高度均为3.2米,横跨东环环城高速,全部由中原公司钢构容器厂制作安装。南中环东延工程是从南中环断头路处开始修建,向东延伸4.45公里,直到东山脚下。东延的末端是政府近两年重点打造的“东山大学城”,东延工程将会直接把东山大学城和市区连接,成为两地交互的重要通道,同时作为城市中快速路的延伸,建成后将拉大东南部城市框架,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扩容城市范围、激活周边土地资源、促进城市东部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中冶天工通过近年来参与太原市内多座重点桥梁项目的建设,积累了一定的施工经验,现又与天津大学机械学院焊接新材料研究所合作,对钢箱梁桥的技术与应用进行研究与推广,使钢结构桥梁制造技术更加标准化、智能化,在加强项目管控的同时,更加注重桥梁制作技术的精进,将更好的为加强钢结构桥梁焊接技术储备力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中冶天工  闫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