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长天中标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以下简称“新利钢”)旗下新利佩茨克综合钢厂烧结烟气脱硫EP项目。这是中冶长天继中标耶弗拉兹钢铁集团西西伯利亚钢铁公司、图拉钢铁公司相关项目后,在俄罗斯市场中标的又一大型烧结烟气脱硫项目,是深耕“一带一路”收获的又一丰硕成果。

新利钢是俄罗斯第一大钢企,该项目是新利钢为积极响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新出台的环境污染治理新法案,对旗下钢铁厂进行现代化改造、环保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建成后的烧结脱硫系统将彻底解决目前困扰新利钢已久的烧结烟气含硫、粉尘过量排放等问题,并进一步满足俄罗斯联邦政府对环保排放的高标准、高要求。

中冶长天作为冶金铁前国家队,拥有完整和丰富的铁前工艺流程解决方案,在烧结烟气净化领域树立了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在后续的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冶长天将充分发挥工程设计、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为新利钢打造一个烧结烟气脱硫领域的标杆项目。(来源:中冶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