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建研院中标华南地区首个千万吨级超低排评估监测项目——柳钢集团超低排评估监测项目。

中冶建研院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以技术专家、专业骨干为成员的项目团队,第一时间奔赴广西柳州,开展超低排现场预评估工作,将通过对柳钢集团废气有组织、无组织及清洁运输等方面开展科学评估,提供精准的企业改造方案、超低排放改造方案可行性研究及工艺路线比选报告等服务,助力柳钢集团污染防治及环境管理水平同步提升。

近年来,中冶建研院结合国家绿色发展相关政策,以扎实沉稳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创新制定“一厂一策”工作方案,通过编制超低技术手册、常态化交流共享机制等多项举措,不断增强技术咨询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彰显作为央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超低排评估监测领域内打响了“中冶环保”品牌。截至目前,中冶建研院已开展十余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项目,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业务领域覆盖全流程钢铁产品制造(含焦化)、特种钢制造、短流程炼钢等,为钢铁企业全面实现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撑。

中冶建研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高效推进项目评估监测工作进展,助力柳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新篇章,为守护华南地区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来源: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