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天工中标安徽省泗县漕运人家(二期)安置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是泗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泗县民权路东侧,虹乡路西侧,清水湾南侧,通济路北侧,处于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范围内,古汴河两侧,西接老城区,东连古汴河景观带,总建筑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及商业建筑面积约为16.97万平方米,公园用地约为2.8万平方米。

“首”驾云端 化危为机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庚子年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凝聚起磅礴力量,打响抗疫阻击战。

面对这场突然爆发的疫情和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天工人迅速反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相关方案,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营销和经济建设不放松,他们召开“云”会议,及时了解各地区实际情况,迅速制订各项有力措施。一项项部署、一条条指令在符号和数字转换间被传送到各个部门、项目。他们迅速、有序的分地区分项目积极、稳妥的推进市场营销工作开展和项目复工。天工人知道这是数字时代赋予他们的能力,也是未来的发展大势,因此他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机会”。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安徽省泗县漕运人家(二期)安置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的招标全程采用了“云”方式,各有意向投标的企业全部按照要求参加网上报名、投标、开标。这就是天工人的首次“全云端投标”。

“云端”投标 创新发展

作为天工人,他们时刻准备着,哪怕时间再紧迫、环境再严苛,也始终践行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

此次进行的安徽省泗县漕运人家(二期)安置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云投标”是中冶天工首次使用全云端的方式进行投标。尽管从投标报名(确定可以投标)到开标,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但是,天工人仍咬紧牙关、撸起袖子、盯紧电脑,誓要“打好这场仗,拿下这一城”。因为他们深知此次“云投标”的成败对于天工今后的发展十分关键,是创新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说干就干的天工人们火速成立了投标工作小组,从市场部、企划部、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召开视频会议、仔细分工负责、协调整体推进……他们兵分三路,第一路选择具有丰富项目管理经验的项目经理担任小组长,负责从“云端”对外部市场考察调研,将项目的周边环境、地质资料、当地市场地材价格等资料及时传回,供总部参考;第二路加班加点编制投标文件。“由于该项目工程量大,一个单价的差别就会导致总造价巨大的差距,”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标书编写人员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反复研读招标文件,仔细核对工程量和单价,每一分钱都得算得明明白白,努力将误差压缩到最小。”;第三路保障网络通畅,确保各部门、各平台之间的信息传输及时、无误。在合同谈判过程中,双方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甲方往往是当天发函,下午或者第二天上午就要求答复。这种情况下,公司领导连夜召开班子会讨论应对方案,市场部会同项目经理、技术人员再进行反复价格测算,通宵准备资料。

从标前策划、任务分工到最终标书审定,三路天工人们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就这样,安徽省泗县漕运人家(二期)安置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的标书完美出炉了。标书完成后,接下来就是开标的日子了,全体参战人员都紧绷着心底的那根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电子加密 “云”解未来

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准备,就算再细小的问题也要反复讨论,天工人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表述自己的标准,每一份成功背后都是他们最认真、最执着的人生追求。

“中冶天工集团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名。”当这一消息传来时,参战的天工人顿时沸腾了。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合同谈判、标书编制……到上传加密电子标书、投标人远程解密、全体招投标人员云会议室视频开标……每个环节他们都亲身参与、了解,每个环节他们都细化执行、落实到位。在开标前,他们确保资料准备齐全无误、确保开标时网速和设备都处于最佳状态;他们全体总动员,用极高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自我修养铸就了成功的喜悦;他们用19天的紧张忙碌和不懈努力答出了满分答卷,迎来了中冶天工首次“全云端投标”的圆满胜利。

此次安徽省泗县漕运人家(二期)安置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的顺利中标,既是特殊时期对于传统投标方式的挑战,也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开启全新投标方式的良好开端。在这次“全云端投标”战役中,顽强的天工人战胜了疫情、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更为天工的未来发展解锁了“云端”道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天工人深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天工人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昂首阔步于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的新征途,谱写更加壮美的新篇章。   (中冶天工  王  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