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冶金工程技术分公司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一期)板材系统工程正式开工。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板材系统工程为新建1条1780mm热连扎生产线,并配套1条平整线,设计出年产量400万吨/年(卷取机出口),具备年产450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量的组成包括供冷轧原料卷210万吨、直发热轧商品卷110万吨以及平整分卷商品卷80万吨。生产线主要设备有加热炉、高压水粗除鳞机、定宽压力机、E1R1粗轧机、E2R2粗轧机、热卷箱、切头剪、7机架四辊精轧机、层流冷却、卷取机等,还含配套的主厂房、水处理系统、110kV总降、电气室、轧机除尘设施等。

此次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板材系统工程是十七冶继广西钢铁集团炼钢系统后承接的又一项大型工程,不仅为公司继续开拓当地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夯实当地的发展基础、推动当地产业升级以及促进经济发展等各方面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十七冶集团 张松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