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由工信部委托冶金工业信息标准化研究院发起的全国重大工程建设钢筋品牌建设评选活动“钢筋品牌计划——重大工程建设榜样”发布会在北京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隆重召开,全国共26家钢企入围重大工程建设榜样,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建龙集团副总裁阮小江,集团行政副部长王伟超出席。

会上,阮小江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建龙集团实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始终以“高端化、终端化、服务化、生态化”为产品定位,愿与建筑业的顶级企业携手未来,力争成为建筑业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建筑业实现高效、绿色、智能、高品质的转型升级。钢筋是钢铁行业产量最大的细分产品,作为建筑工程中的关键材料之一,其质量关系到建筑安全、使用寿命、资源节约等,是目前钢铁行业唯一仅存的国家生产许可管理产品。

建龙集团所生产的性能优异的钢筋已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各个领域,如山西建龙生产的钢筋用于大西铁路、郑西铁路、银西铁路、郑济铁路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大型工程项目建设。抚顺新钢铁生产的钢筋用于哈大、京沈、京唐等高铁项目、上海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等能源项目建设,上海地铁、广州地铁、厦门地铁、杭州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此同时,建龙集团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如山西建龙获得“百年匠星”中国建筑业特色品牌优质材料设备供应商、白玉兰杯“中国优质建筑用钢品牌”等荣誉,抚顺新钢铁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获得辽宁省重点名牌产品称号、多次获得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等等。

“钢筋品牌计划——重大工程建设榜样”活动经过前期网络调研,对经自主推荐和主动初选拟定的钢筋生产企业进行了网络投票及热线与邮箱互动,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参与,社会反响巨大。该活动旨在征集和展示为《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改基础[2016]730号)所列重大工程项目或其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钢筋生产企业,并将其作为“重大工程建设榜样”进行宣传推介,助力打造一批中国钢筋优秀品牌,已成为钢铁行业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品牌活动之一。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