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宝钢无取向硅钢TCM机组全面进入热负荷阶段。

宝钢无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项目标段3主要包括:常化酸洗机组(3#APL)、连轧机组(TCM)、总降、2区主厂房、3区主厂房、生产运行中心以及各类辅助用房、配套设施等。其中,TCM机组设有6台轧机,计12片牌坊,牌坊单重82.5吨。

宝钢无取向硅钢项目TCM机组,是全新6连轧冷轧机组,且采用全自动换辊系统,安装工艺比冷轧5连轧机组更为复杂。机架安装采用受限环境下大型轧机吊装技术,液压系统采用在线油冲洗技术,润滑系统采用在线酸洗技术。项目参建职工凝心聚力,突破各项工程、技术制约因素,圆满完成了安装、调试任务。在单体试车和联动试车阶段,发挥专业齐全、业务精湛的优势,调集安装、调试专业人才,践行“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服务理念,主动配合业主及SV工作,共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突显了公司“轧机之秀”的专业水准。(来源:中国二十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