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中冶建研院承接的宝钢股份宝山基地(以下简称宝钢股份)高炉、炼焦区域无组织排放综合治理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该项目为新建两套除尘系统,整套系统采用脉冲滤袋除尘器加机械输灰的组合,处理风量达30万m³/h,年处理粉尘约2万余吨。本次除尘系统创新采用防静电超细纤维混织涤纶针剌毡并混入30%超细纤维材质的滤袋,可大幅提升除尘系统的过滤效率,这也是此种滤袋在宝钢股份高炉区域除尘设备中的首次尝试。该两套除尘系统的投产,为宝钢股份创建A类环保企业再添有力支撑。

今年6月,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高炉、炼焦区域无组织排放综合治理改造项目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在历经两个月的封闭管理后正式复工。复工伊始,项目团队迅速调整至战备状态,一方面,重新排定施工任务表,提前研判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实时跟进各个设备构件的制作进度,积极应对结构施工安装高峰期,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项目施工有序开展。接下来,中冶建研院将继续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中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绿水蓝天的美丽中国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来源: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