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11日,带上崭新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96岁的焦鸣华,激动的唱响了《国际歌》。老人虽然已经年迈,但歌声依然铿锵有力。焦鸣华女儿王力勤告诉记者,老人一直盼望着建党百年的到来。

11日下午,中国三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贵雪,党委副书记冯永德及相关工作人员,为有着75年党龄的焦鸣华送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冯志国爱心团队队员也来看望老人,聆听老人讲述党史故事。

据介绍,出生在山东省广饶县大张村的焦鸣华,幼年时在家人的影响下加入抗日活动中,跟随家人宣传抗日,并先后任县武工队指导员、临淄县妇委书记兼县妇女主任。194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焦鸣华被选派到全国妇女干校学习。在那里,她见到了朱德、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并聆听他们讲课。作为优秀学员代表,焦鸣华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的亲切接见。

1952年3月,时任中央司法部长史良,提出妇女应参与司法改革的建议。焦鸣华被分派到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参与司法工作。随后焦鸣华调任山东淄川县法院工作,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女法官。1962年,焦鸣华来到中国三冶集团公司工作,投身鞍山、鞍钢的建设工作中,1984年离休。

焦鸣华的人生轨迹,始终与时代相连。而往昔那段峥嵘岁月,也都珍藏在她记忆深处,珍藏在老人胸前佩戴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熠熠生辉的纪念章中。今天,老人又迎来了新的荣誉,一枚闪亮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为建党百年感到高兴、骄傲、自豪!  (中国三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