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机构评审,国家科技部备案,首钢工程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再次通过认定,于近日取得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可以继续享受3年企业所得税减免10%,按照15%征收的税收政策(一般企业按照25%征收),为公司壮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有效期3年,重新认定需要考核近3年的科技创新绩效。2020年3月,北京市发布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相关工作通知。按照通知精神,公司主管经理主持,战略技术部牵头,组织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各分公司技术部等有关部门开展申报工作。整个申报工作历经了组织策划、材料准备、材料编制、主管经理审核、公司总经理审核确认、公司董事长审核确认、市级评审、国家科技部备案、颁证等多个阶段,历时数月,完成申报材料千余页。经过细致艰苦的工作,公司顺利通过资格认定,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充分体现了公司科技创新的强大实力,体现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凝聚的综合实力。

另外一则喜讯,根据《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司“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资格,于2020年初申请复核,现已通过复核考评,获得新的证书和牌匾。  (首钢工程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