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钢城运公司旗下北京首嘉钢结构有限公司(简称“首嘉钢构公司”)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对企业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组织管理水平及各项成长性指标有着严格要求。

首钢城运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提供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旗下首嘉钢构公司是智能立体车库的研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站式服务的专业公司,坚持研发与设计并重,目前已具备六大系列二十多种机械式立体车库、两种公交智能立体车库及自行车立体车库的设计与制造能力,能满足不同场地的个性化需求。2019年首嘉钢构公司被行业协会评为“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最具成长性企业”,2020年《智能公交立体车库研发设计与应用》获首钢科学技术二等奖,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2种类型智能公交车库制造资质的企业。2020年完成公交、小车、自行车新库型储备,设计车位近5000个,新增专利11项,主导编制《客车用机械式停车设备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

首钢城运技术研发部部长李咏唯说:“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此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是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这对公司无疑又是一种激励,我们必将进一步推动公司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进程,为更多的客户提供高质的产品及满意的服务。”

除对制造技术上的极致苛求与探索外,为更好的使产品融入使用场景、给客户更好的使用体验,首钢城运、首嘉钢构公司不断在产品造型和外装等视觉方面下功夫,完成伞式、云街式、圆塔式立体自行车库产品研发,2019年完成研发的垂直循环式立体自行车库产品,后因亲民的造型,被人们亲切的称赞“让自行车坐上了摩天轮”,2020年凭借“智能树形景观自行车库”在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于700多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智能装备产品组优秀奖。 (首钢新闻中心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