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十九冶员工赵脯菠上榜。至今,中国十九冶已有6名高技能人才和1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获此荣誉。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扩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影响力,积极弘扬他们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他们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赵脯菠,焊工高级技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获得者,实现中国在该项赛事焊接项目的“三连冠”,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中国五矿集团劳动模范、中冶集团劳动模范、中冶集团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赵脯菠从大凉山区农家娃成长为世界冠军的励志故事,有力地彰显了中国十九冶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力与魅力。 (中国十九冶集团 方 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