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由京诚数科设计、调试的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厚板线传动系统改造项目顺利投入生产。该项目是中冶京诚CERI变频器继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厚板厂改造项目后,再次在厚板生产线完成国产化替代的成功案例。

改造的中厚板生产线核心设备主要包括轧机压下、侧压、热矫直机、转钢辊道等轧机区域的关键设备,对传动装置的性能有较高要求。CERI变频器采用4核ARM主控芯片,芯片国产化率达到80%,采取控制器与模块化功率单元分离结构设计,15分钟内即可完成快速更换。新升级的CERI变频器相较前一代产品,性能提升60%,功耗降低50%,控制性能指标优异;具有故障数据记录和分析、智能预测性维护、负荷观测等智能化功能,是工业领域和冶金行业智能装备的核心。

项目改造利用产线年终大修一周时间进行,京诚数科项目团队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专业的控制技术能力,仅用4天完成整个项目改造,避免生产线非计划停机,得到业主高度认可。

京诚数科将继续秉承中冶京诚“以人为本、崇尚技术、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用高质量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客户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