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中冶长天(长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天智能”)揭牌仪式在中冶长天隆重举行。中冶长天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为长天智能揭牌。长天智能的成立,标志着中冶长天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又一实质性步伐。

中冶长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代表中冶长天致辞,充分肯定了长天电气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业绩,并表示长天智能的挂牌是中冶长天智能化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成果,也是贯彻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提出把智能装备作为中冶长天四大业务集群之一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对长天智能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步伐一致地谋发展;二是明确定位,持续巩固钢铁主业优势,不断拓展新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将长天智能打造成一业为主、多元支撑的综合性、科技型公司;三是加快步伐,快速整合内外部生态圈资源,打造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四是传承发扬,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五是同步发展,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长天智能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袁立新作工作报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总结了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全面分析了长天智能改革的必要性,并对长天智能未来的发展战略以及战略的实施计划进行了安排。

中冶长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自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天智能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关于长天智能——

长天智能的前身是湖南长天自控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天自控”),成立于2005年,是中冶长天为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发展烧结球团控制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对外窗口而设立的控股子公司。

2016年,为加快战略落地,中冶长天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将原电力分院、自动化分院,长天自控三大部门进行整合,成立了中冶长天电气自动化公司。

2021年,为加快战略转型,中冶长天将原中冶长天电气自动化公司改制成全资子公司长天智能。长天智能将致力于发展成为集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智能化和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为冶金、电力、医养、城建等行业板块提供一站式智能化和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性、科技型公司。

面向“十四五”新发展时期,长天智能将秉承“绿色低碳冶金和智能制造”的宗旨,遵循“冶金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设备提供者、工业互联网技术智能解决方案核心平台创造者、智能工厂技术运营服务者”的企业愿景,努力打造成为技术领先和管理卓越的一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冶长天 陈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