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花 中冶宝钢技术 孙庆祥 摄

“十四五”时期,上海宝山将全面推进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成为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阵地。近期,宝山区发改委特邀中冶宝钢等全区最具代表性的科创企业就建设科创城区进行访谈。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在访谈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冶宝钢认真践行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提出的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新定位:要用独占鳌头的国际一流核心技术、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自主可控能力、无可替代的冶金全产业链整合集成优势,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产业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的钢铁强国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智能化运维建设,培育极致专业化的服务能力。

“十三五”时期,中冶宝钢成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申报专利超650项,形成省部级工法41项,取得科技成果113项,研发高效专业工装设备400套。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将“中冶宝钢”品牌打造成为中冶品牌体系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和不可复制的金字招牌。

开局“十四五”,中冶宝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聚焦主业、做强一业,相关多元、科学补充”发展战略不动摇,抢抓国家钢铁产业整合机遇,积极融入中国宝武钢铁生态圈,主动适应钢铁行业管理变革和市场需求,做好产业智能化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快硬件基础建设、功能模块搭建、示范项目创建,着力提高智能化运维能力。要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整体架构完善的集成化信息系统;要加强新技术运用,建成具有中冶宝钢特色的一体化智能运维服务平台;要突破新能源冶金装备和工程机械技术瓶颈,形成具有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系列产品;加大智能工装研发力度,提升工装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中冶宝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