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入党宣誓,与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合影留念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冶京诚于6月30日上午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波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董晓辉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在讲话中首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举世瞩目的光辉历程和中冶京诚69年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重温历史,汲取力量,以坚定前行的信念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凝聚各方力量,诠释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干在实处、谋在新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价值追求。

岳文彦指出,公司党委始终牢牢把握企业的发展方向,牢牢掌握着企业的意识形态主动权,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市场竞争极为激烈、有效工作时间严重不足。半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坚持“疫情防控疏而不漏,生产经营忙而不误”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带头、行动早、抓得实、做得细、重实效”,在全体京诚人的共同努力和艰苦付出下,以高效运转博弈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收获了中冶京诚历史上单体合同额最大项目、单体设计合同额最大项目等丰硕成果,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半年。

岳文彦强调,公司党委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提升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和对企业的认同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直在尽心尽责把涉及广大员工切身利益、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头等要事来解决。一是以员工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始终把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积极争取政策落地,以加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科改方案,更好地实现广大员工与企业共进步。三是关心关注青年员工的成长,召开了青年员工座谈会,更多地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所感,公司党委有责任把公司做好、把平台做大,给优秀青年更加广阔的舞台。四是结合公司实际,为员工提供更加舒适的办公环境,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岳文彦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心系公司发展大局,传递公司党委正确声音,诠释公司班子积极规避风险、提升中冶京诚高质量发展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凝聚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抓改革、促发展。公司48个基层党组织,1600多名共产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精神,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壮志,带领全体京诚人续写中冶京诚崭新的篇章。

本次评优表彰活动中共评选出5个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5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表彰会上,冶金工程事业部工程控制部与项目经理部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启君、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熊樱、动力与热电工程技术所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冰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表获奖感言。

2019-2020年度,公司全部48个基层党组织考核等级为均“优秀”,基层党组织考核优秀率连续两年100%,在考核范围做到全覆盖的基础上,考核成绩得到继续提升,反映了基层党组织本年度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在全体员工中的认可度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持续加大。

表彰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胜利闭幕。公司党委委员、事业部总经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公司工会委员、团委书记和团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表彰大会。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