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至今,从毫不懈怠的医务人员,到连轴奋战的医院建设者,再到尽心尽职的各级政府,都奉献出了不可估量的心血与精力。被这一条条战线守护着的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心底触动的牵引下,中国五冶集团位于河南、安徽等地的项目部纷纷采购了大量生活物资送到防疫一线,以涓涓细流为这条大爱江河助力。

在河南安阳,当得知当地政府抗疫工作人员急需生活物资后,陕西分公司安阳省道502一级公路项目部的留守人员们立刻动了起来。在按照当地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人员通过查阅公告、电话询问、微信共享等方式,及时掌握了周边超市的营业时间等关键信息,积极筹备采购急需的生活物资。

在联系好运输车辆并做好车内消毒之后,2月6日上午,项目人员便将200箱方便面、40箱火腿肠等物品送到了安阳县瓦店乡政府和辛村镇政府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看着满仓的食物,政府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五冶项目部的弟兄们辛苦了!你们的捐物助力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相信在政府、企业、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关爱之心总是能引起共振。同一时间,在与河南安阳相隔600公里的安徽泗县,一辆满载400箱方便面的蓝色大货车驶入了泗县经开区管委会的院内,车身外部红色横幅上的标语格外引入瞩目,上面写着:一线防疫工作者辛苦了!这是中国五冶集团向安徽泗县防疫工作者们献上的深深敬意。

面对牵动亿万人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五冶集团华北分公司安徽泗县虹运家园项目部响应号召、快速行动,细致周密地做好内控工作。项目部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及复工准备等相关工作,并制定了疫情期间施工管理细则。

项目部利用线上线下各个渠道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日常消毒杀菌和疫情防范监控工作,在满足值班人员需要基础上,仍然继续积极搜寻更多资源,一方面为后续复工尽快投入工作状态做好部署,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与号召,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捐赠起生活物资。

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各地五冶项目人员秉承着隔离病毒不隔爱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央企的担当,以项目部发自心底的关爱为一线抗击疫情人员补充生活保障,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绵薄力量。 (中国五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