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海宝冶承建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二期项目顺利投产。

华菱汽车板二期项目是一条新增新型镀锌生产线,生产高强耐腐蚀钢。通过引进最新的高强钢产品和镀层技术,助力汽车制造企业革新质量标准,再次将国内汽车板制造工艺技术快速提升到与欧洲同步研产,走向世界前列。同时通过应用创新性S-in Motion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加速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的迭代升级,为大力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重大贡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连续No.2热镀锌机组1套,包含配套的NO.3重卷机组、No.2半自动包装机组、子母车系统及其主厂房、土建基础、起重运输设备以及其他公辅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VAMA增加45万吨高质量、高强度汽车用钢的年设计产能,整体设计产能将达到200万吨。

华菱汽车板二期项目自2021年7月28日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坚持“总包管理、专业支撑、项目负责”的理念,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克服疫情影响,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各施工节点,顺利达成项目投产目标,赢得了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来源: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