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到来之际,中国一冶天津公司联合天津市北辰区小店镇政府开展“社企共建、进家门、畅心声”活动,对社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1月9日上午,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北辰管廊项目经理部将一车满载慰问品的车辆驶入天津市北辰区小店镇政府。小淀镇副镇长兰士权、刘安庄村党委副书记刘勇、小淀村党委副书记王宝利、赵庄村党委副书记邵风和、天津公司工会主席余仁社、北城管廊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杨志发、项目经理张驰一行分别前往小淀村、刘安庄村、赵庄村、小贺村等4个村委会的特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将“五个一”慰问品(即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箱鸡蛋、一箱苹果)及慰问金送到困难户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从衣食住行生活细节入手,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携手社区为他们提供持续性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村民们对中国一冶参与北辰区基础建设建设的支持。困难户67岁的鲁永茂身患脑梗,自理困难,常年需要人照顾,妻子65岁腿脚不好行动不方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看到爱心人士的到访,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握住慰问人员的手,激动的表达感谢政府多年的帮助和企业的关怀。

此次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共惠及辖区困难家庭40户。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企业与镇政府情系群众、帮扶解困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企业与项目属地社区之间共创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用真心、真情、真意演奏出一曲和谐企业的温馨乐章。 (中国一冶集团 李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