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俄语?”

中国华冶天津第三分公司的员工们纷纷发出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俄语?

“为什么?”

要想走出去,就要会沟通;要想会沟通,就要语言通。

“学俄语!”

这是分公司走出国门之前的一场语言“大练兵”。

“学俄语!”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日益加深,从去年开始,分公司积极推行“走出去”战略,与中亚一些国家的交往日益频繁,也看到了中亚矿业市场的大好前景,在投标交往过程中深刻的意识到学习语言、加强沟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为了增强三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高效精英式团队,打造复合型人才,谋求企业跨越式发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俄语学习开始了。

“学俄语!”

三公司的时尚口头语:“今天你学俄语了吗?”

“你的俄语字母学的怎么样了?”

“10个元音听说读写都没问题了,辅音还在努力学习中。”

“下班了,拜拜”

“你说错了,我要纠正你,你应该说‘До свидания.’”

这样的对话在该公司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分公司领导还是各级管理人员、基层作业人员,大家学习俄语的热情高涨。

俄语交际用语培训班于8月19日正式开班,利用每周一、周三组织近180名职工参加俄语培训,目前已经开课两周,参与学习职工还在逐步增加。分公司俄语翻译沈召庆担任主讲教师,他将课程从初级的字母学习展开,希望通过一年的时间逐步教授学员们一些实用性很强的俄语口语交际知识。

“学俄语!”

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发言,学习热情浓厚。

课后,大家建立了分公司俄语学习交流群,及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好的学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

“学俄语!”

企业发展需要走出去,走出去需要学俄语!中国华冶天津第三分公司人不会就学,肯吃苦,肯用功,用心学习、努力做事,要让今天的Сегодня вы учитесь русский язык?成为明天的一张张海外施工合同! (中国华冶集团 甄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