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播和谐共建文化,维护良好生活环境,促进美丽天津和城市文明建设,7月24日上午,在酷暑炎热的三伏天,中冶天工工业工程公司天津区域项目部员工及志愿者走进东丽区无瑕街环卫工作现场,向坚守在一线的辛勤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送去清凉,让城市的“美容师”切实感受到企业带来的关爱。

活动现场开展了体验环卫工作、宣传暑期防病知识、血压测量、交流谈心、赠送防暑降温物品等环节。志愿者们深入环卫工作一线,宣传暑期高温防病小常识,提醒环卫工人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安全作业;以一名环卫工人的角色,拿起扫帚、推上小车,走进社区清扫街道、捡拾垃圾,亲历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体会他们的艰辛和“不容易”;面对面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并为他们送上绿豆、冰糖、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充分表达企业员工对环卫工人诚挚的关爱和敬意。同时,呼吁在场的员工从自身做起,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杜绝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好身边环境,争做天津文明市民。

活动中,环卫工作相关负责人向企业职工介绍环卫工作、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并演示了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以此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进一步提升员工们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营造了社企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得到环卫工人的大力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中冶天工的关爱,在炎热的三伏天让大家感受到丝丝的凉爽;感谢企业的爱心奉献,让他们看到了驻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参加此次活动的员工也被环卫工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在平凡中闪现着价值的光芒,增强了“我参与,我维护”的担当意识,激发珍爱居住环境、共同塑造美好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为建设靓丽整洁、绿色宜居的美丽天津做出应有贡献。  (中冶天工 赵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