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5月19-21日,中冶天工党委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近7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作为中冶天工发展党员工作的“品牌项目”,本次培训班坚持做到“四个突出”,全方位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中悟,悟中思,思中践,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突出组织筹备的周密性

中冶天工党委对办好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高度重视,就科学设置课程、强化学风建设、确保学习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周密有序的安排。开班仪式上,中冶天工党群工作部部长郑达峰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要求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学以明志、学以致用、学以修身,传承红色基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红色力量”。同时,广大学员将参加此次培训作为难得的政治理论进修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

突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

在课程设置上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课程并进行了《党章》电视辅导。通过一系列的政治理论学习使大家充分了解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必修课”内容,筑牢了入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突出培训形式的多样性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视频学习+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灵活、载体丰富、效果明显。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观看《榜样5》,针对发展党员实务、学习强国与五矿智慧党员APP的使用进行了交流学习,每名党员均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并参加了结业考试,学员们普遍表示,培训时间虽只有短短三天,但是课程务实“解渴”,干货满满,使身心经受了一次“红色甘霖”的润泽。

突出培训纪律的严肃性

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培训纪律,每日根据培训安排进行课程签到打卡,广大学员自觉做到遵规守纪、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展现了良好的学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学习标兵”,圆满完成了既定培训任务,确保了培训的严肃性、规范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加入党组织,不仅是自己人生中极大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做到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以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天工不懈奋斗。  (中冶天工集团 王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