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办公室传来好消息,中冶宝钢职工李文清撰写的《与日报结缘》,喜获湛江市“文明花开 德美湛江”征文比赛三等奖。

据悉,为共同营造浓厚的“德美湛江”氛围,2019年5月中旬至8月下旬,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联合湛江日报社在全市开展“文明花开 德美湛江”征文活动,热情讴歌湛江在五德即“政德、公德、业德、美德、品德”建设中的文明新风尚,激情赞美湛江社会发展中的新人新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日报结缘》,作者用细腻的文字,以第一人称口吻,讲述“我”从2015年在湛江钢铁一高炉投产的日子里初识《湛江日报》,到2016年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宣传活动中,熟识《湛江日报》,再到如今结下深厚友谊的故事。作者通过《湛江日报》这一平台,记载了第一批湛江钢铁建设者们在“二次创业”过程中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激发了广大建设者的创业激情,同时也舒缓了“我”的思乡之情,并帮助“我”走向更广阔的空间。

本次征文活动经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中冶宝钢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