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基层女工在各自不同岗位上为公司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先进女工交流,体现崇尚美丽、热爱生活的精神,倡导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9月18日13:30,中冶宝钢女工委组织开展“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先进女职工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冶宝钢驻沪女工主任、2018-2019年度中冶宝钢巾帼奖先进女工、公司参加全国“书香三八”征文获奖人员参加,在学习插花技巧的同时,体验花艺的艺术氛围。

在插花活动开始之前,插花老师向大家介绍插花用到的花种,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修剪花枝、整理花朵、讨论插花位置、并简单介绍了几种保存鲜花的日常技巧和花语。

在一片鲜花的芬芳中,参与学习的女职工们个个兴致勃勃,摆弄着手中的鲜花,去叶片、剪花刺、选花材、配颜色……

经过认真构思、精心设计、细磨打造,一件件精致完美、富有诗情画意的艺术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女职工脸上的笑容也犹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绽放开来,感觉是那么温馨、浪漫、幸福……

曾获“上海宝钢冶金建设叉车技能比武第一名”、“中冶宝钢巾帼奖先进个人”,来自中冶宝钢协力分公司机械维修中心作业长张珏,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她从一名普通的操作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作业长的过程,分享了疫情期间,她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现场,积极和宝钢股份硅钢、冷轧机组沟通生产计划,保持现场牵引车和叉车高效运转,为生产平稳顺行提供强有力后盾,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曾获“2019年全国书香三八优胜奖”、并身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集体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经营管理科中的一员邱振艳,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从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职业道德、贡献社会,人生价值、筑梦前行等方面展示了中冶宝钢女职工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昂扬风貌,现场所有参与活动者们深受感动,并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参加活动女职工敞开心扉,围绕“加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开展谈心谈话。

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女工主任张敏分享了严格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动员、进行现场劝导,三举措助力“光盘行动”,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管理,从终端杜绝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女工主任常春杰表示,在日常办公中,注意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坚决抵制浪费粮食、非理性消费等不良风气,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巾帼先进模范的示范引导作用,引导公司广大女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中冶宝钢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让女职工们学习一些基本的插花技术,收获愉快的心情,感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更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防“舌尖上的浪费”,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和节约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中冶宝钢女职工积极向上、热爱工作、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中冶宝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