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中国一冶举行“大手牵小手,童心绘军运”主题版画活动,邀请钢花小学30余名同学来到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携手版画家,齐绘军运会。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在志愿者帮助下,和版画院画家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勾绘心中五彩斑斓的美丽军运会。初次接触版画的孩子们异常兴奋,在版画老师的指导下,你画一个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在迎宾跳舞,我就来一个运动员在场馆里起跳,不服输的她动笔想画一个沙排场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合作,一幅幅充满童心童趣的版画在大家面前初具雏形。

钢花小学学生卓金霖说:“军运会是武汉市最大的体育盛会,和画家叔叔一起画的吉祥物兵兵,我感到非常高兴”。

中国一冶版画院有着60余年的历史,版画创作者们既是工程建设者,又是艺术创作者,他们以企业为依托,用版画反映工业变迁和时代生活。几十年来的创作活动,创作出大量的优秀版画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种展览中获奖,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成为我国群众艺术创作中的一支奇葩;钢花小学的小学生们是时代的未来,在这个暑期,中国一冶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想亲手描绘心中的军运会的愿望后,和版画院联系后,及时满足了孩子们的愿望,和版画院一起,举办了这场“大手牵小手,童心绘军运”主题版画活动,同时活动也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

钢花小学班主任李小红说,感谢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和中国一冶志愿者的帮助,满足了孩子们亲手绘军运的心愿,孩子们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中国一冶志愿者顾茜介绍,“我们是军运会的建设者,也是军运会的志愿者,我们也想成为军运会的宣传者,这次带着这些小朋友来到自己企业的版画院,就是希望帮小朋友们用版画的形式,描绘出属于自己心里的军运形象”。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罗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