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以各自方式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的全民战“疫”。九冶汉中公司生活服务公司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单位、到家属区排查人员,宣传政策,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九冶勉县基地63栋楼、1887户5000余名职工和家属的平安。

从元月27日在家属区张贴第一张宣传单、元月29日查证第一个湖北返勉人员、2月1日开始对小区出入人员测温登记、2月12日对各小区封闭管理以来,近20名工作人员在生活服务公司经理李孟金带领下,逆流而行,站在一线,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个排查点上,看不清他们的面容,辨不清他们是谁,但他们的出现无疑增强了职工家属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勉县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对465名在册职工进行了摸底排查,对他们在春节期间的去向、是否去过武汉、返回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冠状病毒人员、本人是否有感染症状及采取的措施、本人现在地等进行了填表登记,掌握了职工群众的健康动态;对30栋多层家属楼住户共1251户进行逐户摸排,其中家中有人的434户共1085人,无人的817户,摸排出未主动登记上报的一户武昌回来探亲的职工亲属3名,从山东、河南等地回来的12户17人,查证从湖北返勉人员6人,湖北籍车辆4辆,督促相关人员隔离观察,切断了“输入源头”;先后在家属区张贴宣传单页50余份、张贴致武汉回勉人员公开信50余张,在家属区发放社区发的防疫宣传资料130余份,在家属区张贴宣传标语230余张、横幅15幅,安排6人分三个点在家属区进行防疫宣传,配备三台音箱反复播放县防疫工作通告,营造了“全民战疫”的良好氛围;配备三台测温仪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对基地小区卫生区域包括楼道、电梯、垃圾箱等每天定期进行喷洒消毒。通过采取各种防范措施,有效的预防了疫情的发生,保护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现在,九冶汉中公司机关部门、经济实体、一线项目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员工自觉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来,在各方的配合中,以不同形式助力抗击疫情,彰显了九冶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九冶 杨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