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科工集团创新党建文化宣传载体,在各基层单位开展“玫瑰书社”活动,书社由中国华冶女职工组成,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阅读分享活动,平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活动,同时录制诵读或者宣讲视频发布,为企业党建文化提供了又一宣传载体,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又一学习方式。

中国华冶各单位“玫瑰书社”近期已经组织了多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诵读活动”“阅读党史书籍分享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家国情怀故事分享会”等党建文化宣传主题活动,录制了相关诵读和分享视频,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带动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助推企业党建文化宣传。

“玫瑰书社”以“分享感悟、解读生活,传递能量、启迪智慧,砥砺人生、激励奋进,开创美好、播散芬芳。”为活动目的和原则,倡导新女性阅读分享,弘扬新时代书香文化;诵读党史书目段落,传播党建文化思想;增强女职工知识力量,助推美好华冶新征程。还通过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荐书目、领学领读、征文比赛等形式,让公司女职工坚定信仰、洗涤心灵,交流思想、丰富自我,传播党建文化,散发自己独一无二的芬芳。

中国华冶组织开展的“玫瑰书社”活动,不仅创新了企业党建文化的新时代宣传途径,成为强化企业党建宣传的重要载体之一,更持续打造了企业文化软实力,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之一。不仅以独具特色的诵读和分享形式弘扬新时代家风,弘扬新女性忠党报国的坚定初心,更以永远跟党走这一坚定信仰的时代魅力,绽放出馥郁芬芳的时代精神,为企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肩负使命、拼搏进取,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中国华冶集团 陈 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