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中冶天工工会分别在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天津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南方公司、装配事业部分别设立“爱心妈咪之家”,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爱心妈咪之家”是集女职工哺乳、孕妇休息、妇幼保健交流、心理调适舒压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温馨之家”,室内配备有冰箱、消毒柜、沙发、空调等设施,以及婴幼儿育前教育、哺乳知识手册、营养等相关学习资料。为规范管理,中冶天工工会制定了严格的使用管理制度,统一定制了标识,实行专人管理,定期清洁,以确保“爱心妈咪之家”规范有序运行。点点滴滴体现着公司工会服务的细致之处,彰显了企业浓浓的关爱之情,让处于特殊生理阶段的女职工备感温馨。

“爱心妈咪之家”建设是落实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应有之意;是工会落实“四个面向”要求的有效载体;是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举措。

“爱心妈咪之家”的推出,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成为更多女职工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倾诉等活动的温馨驿站,尽最大可能解除女职工身心负担,在企业建设发展中更好的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冶天工工 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