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保持公司安全、和谐、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6月18曰上午9时,在位于武汉青山厂前龚家岭的众鑫物流车间,中国一冶资产公司组织120余名职工及商户举行了一场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及实际操作演练。

今年的安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资产公司根据“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和安排,邀请武汉青山厂前派出所民警和青山消防大队消防官兵为职工及商户就法律法规、防火知识要点、灭火器械使用等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实操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兼职消防员和租赁户进行模拟火灾扑救演练,参加演练人员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扑救火灾的流程。

此次培训贴近施工生产和生活,消防官兵用丰富的消防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对突发火灾隐患识别方法与排查、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初期火灾的扑灭、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其它常见消防器材的认识与使用、办公居住环境和人员密集场所火场逃生与自救、企业消防安全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掌握了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自救逃生、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让大家意识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增强了职工和租户的应急意识,提升大家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同日,在资产公司机械设备事业部基地另一场主题为“预防防暑降温”的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也如期举行。  (中国一冶资产公司 李海波 胡 瑞 林 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