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40盒,一盒50只,共250箱,大家仔细清点一下。”

“这一箱是蓝色的,这一箱是红色的,请分类摆放好。”

2月14日下午,北京飘着大雪,气温骤降。不过,设在建龙集团总部一层的“临时仓库”却暖意融融。这一天,集团总部克服重重困难,历经辗转,从国外协调采购的一批口罩终于到货了!

疫情突如其来,让人措手不及。“集团总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做好做实集团总部的防疫防控工作!”

早在大年初二(1月26日),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在对全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时,就已经特别明确了集团总部尤其要严格防控的要求。为此,在建龙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两位副组长高全宏和王利的带领下,建龙集团总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

“辗转难求的口罩

“测温枪和消毒液,请总部帮忙协调采购!”

“我们的口罩库存接近为零了,请总部协调支援!”

随着疫情的持续扩散,防疫物资吃紧成为建龙集团各子公司普遍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防护口罩的紧缺,成为了建龙集团行政部副部长刘盛勇的一块“心病”。其实早在子公司还未提出求助之前,建龙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早已未雨绸缪,高全宏和王利多次召开微信专题会进行部署,要求行政部和经营部协同联动,挖掘各种采购渠道。

大家紧急调动了所有可以调动的资源,但是口罩资源缺口仍然很大,最后只剩下刘盛勇“单线联系”的一家北京进口超市还有一线希望。为此,刘盛勇几乎“赖”上了这个进口商店的负责人。“既要保证资金安全,又要保证口罩货源到位。”双重压力下,他不断地电话“轰炸”该负责人,一方面密切跟踪货物的物流运输情况,另一方面多次与该进口商的负责人协调付款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该负责人最终答应现货送至公司后结清货款!

2月13日,好消息传来!这一批口罩终于“安全”抵京,2月14日可以提货!由于担心货物被别人“截胡”,刘盛勇在2月14日一大早就跑到货物所在仓库,直到盯着对方将口罩装车,并一路“押送”回公司,清点入库!这一天,他甚至都没顾得上吃饭。“总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他开心地说。如今,这批口罩已经全部陆续发往子公司。第二批口罩也已经于2月17日抵达总部。

安全屏障

作为集团总部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建龙物业的工作人员通过日复一日无比细致的消毒防护工作,为总部员工筑起了一道坚实有力的安全屏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正逢春节期间,安保人员大多已返乡。作为留守的安保人员,苗喜军师傅自腊月廿九开始就没有离开过建龙集团的总部大楼。自1月26日,建龙集团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苗师傅就以一己之力承担起了整栋办公楼的日常消毒工作,每天早6点和晚22点的整楼消杀,中午的公共区域消杀以及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局部消杀,从无间断,直到公司正式复工,才算有了帮手。

公司正式复工以后,要求每天对进出大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检查口罩佩戴的情况,并做好出入登记。因此,苗师傅的工作又增加了测体温、做登记这一项。他经常是刚刚卸下消毒水箱,又马不停蹄地返回门岗继续安保工作。直到有一天他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在公司的强制要求下才休息了两天。从春节放假至今,他已连续工作了整整25天。

为保证集团总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建龙集团总部还有很多这样像苗师傅一样的普通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集团新办公楼留守的徐雷明师傅,听闻苗师傅一人忙前忙后,便主动到老办公楼来帮忙;由于公司用餐采取分餐制,但复工后就餐人数大大增多,将餐食分装的工作量也就大了起来。出身行伍的司机班师傅们了解情况后都主动到食堂帮忙,极大缓解了食堂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保证了在岗员工可以及时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建龙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