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培养和选拔优秀主持人才,扩大主持人员队伍,中冶天工“展现风采 绽放才情”第一届主持人大赛日前在总部机关三楼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冶天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青,党委副书记张立东,经理助理、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侯江海,高级经理盖玉军及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在25日的预赛中,来自中冶天工各二级单位的27组选手参加了竞演,分别通过阅读文学经典、绕口令展示、模拟主持、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现了优美的声音和广博的才学,表现出了深厚的主持功底,焕发了独特的个人魅力。赛场上,选手们各显神通,发挥奇思妙想,拿出看家本领,现场处处弥漫着青春的活力与气息。经过三轮的精彩角逐,最终12位选手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天津电视台、天津滨海之声电台的老师们担任大赛评委。选手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在模拟主持环节中,有的大气沉稳、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情感真挚、有的新颖独特……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在应变能力环节中,选手们镇定自如,妥善应对策划组准备的各类突发难题,在一次次欢声笑语中,将大赛推向了高潮;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载歌载舞、诗情画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工程技术总院张骞予荣获金牌主持荣誉称号;中原公司王涛、工业工程公司王琦荣获银牌主持荣誉称号;华南公司曲恒威、三分公司苏浩、王晓彤(组合)、南方公司高毅丽荣获铜牌主持荣誉称号。


在激动人心的挑战自我环节中,荣获金、银、铜牌的六组选手摩拳擦掌、信心满满的向金话筒奖发起挑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华南公司曲恒威摘得桂冠,一举斩获金话筒奖。

评委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充分感受到了中冶天工浓厚的企业氛围和文化底蕴以及央企员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她们一一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和建议,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优势,在未来主持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再创佳绩。

中冶天工首届主持人大赛为员工提供了展现才艺风采及声音魅力的舞台,让大家驰骋在中国语言文化的海洋中。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挑战了自我、增强了信心、收获了友情、展示了才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满载着此次活动的收获,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未来的重重挑战,为中冶天工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冶天工 肖 倩/文 张 磊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