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奔征程。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6月,中冶成勘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

公司党委统一为党员制作了“政治生日”电子贺卡,由各党支部及时送到每位党员手中,确保每位党员在“政治生日”当天收获满满的祝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在掷地有声的誓词中回顾着入党时许下的承诺,接受心灵的洗礼。

许下一个“政治生日”愿望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纷纷分享成长经历,许下政治生日愿,回顾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无比敬意,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发了参会人员一次次掌声和共鸣。大家表示,这是入党以来第一次党组织为自己过“政治生日”,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送上一份“政治生日”祝福

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送上特别的政治生日祝福。党支部书记根据党员的日常现实表现情况,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要求大家对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开展一次交流学习

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党龄的党员代表,结合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项目的具体落实情况,简要总结成绩、重点查找差距、展望未来努力方向。

学习一堂政治课程


活动中,各党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自觉规范自身“八小时以外”行为,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各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和政治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党员政治生日愿望节选:


李飞:希望我在项目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项目部成员完美的完成公司交给我的任务,同时祝愿公司在转型、提升、发展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再创辉煌。

奉泽宇:希望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好,希望公司实现“打造一流成勘、建设幸福成勘”的目标,希望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巨倩:坚守一心向党的信仰之心,坚守一心为民的公仆之心,坚守一心干事的担当之心,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把平凡的事做好,为企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酉树慧: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辜负自己的誓言,履行党员权利义务,不忘初心,担当有为,创新思路,继续团结、带领机关二支部再创佳绩。

吕凯:希望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一直保持刚入职工作时的“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冉妍: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时刻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工作及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洋:希望自己以后在党性修养和专业技能方面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贡献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中冶成勘 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