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工厂建设委员会召开2005年年会

   工厂建设委员会2005年年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来自各会员单位的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长顺代表济钢致辞。工厂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毅代表工厂建设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传达了上级协会有关会议的精神,总结了工厂建设委员会200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务理事、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梁才围绕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为会议做了专题报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焦凤山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冶金工业定额总站站长张德清介绍了冶金建设工程推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的有关情况。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张大本、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明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复兴分别做了题为《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实现济钢跨越式发展》、《强化建设过程管理,争创国家优质工程---武钢二热轧工程建设总结》、《科学组织,精心管理,全力打造无与伦比的精品工程---太钢150万吨不锈钢及配套工程建设》的经验介绍;本钢(集团)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还以书面形式做了经验介绍。

  议表彰了工厂建设委员会2004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向14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正在建设中的1700热连轧工程现场,承建此项工程的鞍钢集团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与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济钢动力厂的生态养鱼场和济钢职工宿舍区、鲍山公园等环保设施的场所。会议参观交流活动,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工厂建设委员会秘书处  朱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