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行业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上做好服务创新工作,加快推进冶金建设行业的快速发展。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之后,协会全体党员自觉通过电视报纸学习《建议》,协会党支部及时购买了相关学习材料,发送到每名党员手中,督促大家认真自学。在2日的专题学习会上,支部首先传达了中国钢铁工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随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建议》原文,并结合协会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在为会员企业服务过程中贯彻好《建议》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畅谈掌心体会时大家感到,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站在全局和时代的高度,精辟概括了“十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建议》明确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主思路,通篇体现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是指导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令人振奋。一致认为,《建议》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冶金建设行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协会秘书长、支部书记焦凤山同志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强调指出,协会是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保驾护航的重要组织,要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企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在服务和创新的协会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钢铁产业发展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调查研究,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和愿望,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国冶金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