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了,大家快来吃热乎乎的水饺喽!”一盘盘冒着热气的饺子接连被端上了桌子。11月6日晚,天津有限公司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城中村改造项目部以“情暖迎立冬”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立冬”特色活动,为这寒冷的冬日注入了融融暖意。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每逢立冬之时,北方人一般都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

“咚咚咚咚......”项目部厨房传来了剁肉馅的声音,项目建设者们和厨师一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正准备着特殊节气应有的食材。剁肉馅、擀面皮、包饺子,各项分工井然有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繁忙欢快的景象。有的员工不会包饺子就虚心请教,现场学习,饺子们“形态各异”,有大有小、有扁有圆,没多久,一个个元宝饺子、月牙饺子挺着圆滚滚的大肚子摆满餐盘,每个员工脸上都洋溢着努力后收获果实的开心笑容。“有这么多‘兄弟姐妹’一起过冬至,就像家人陪在身边一样,很温暖。”项目施工员小张开心的说道。

历经近两个小时,一盘盘可口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流淌着别样的温暖,进一步促进了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促进了项目团队的和谐发展。

项目广大建设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在工作之余品民俗的同时,更好的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力量,也感受到了“天工·家”的暖暖亲情。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要以“热气腾腾”的干劲火速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做好项目的每一件小事,精心擦亮天工品牌,以最强举措、最优方案向东丽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来源:中冶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