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沈阳,在距离公司“大本营”近600公里的前线树起二十二冶房地产的品牌大旗;他们聚焦主业,本着“为百姓建造好房子”的初心践行央企地产的责任与担当。春节前后,当施工现场早已在寒风中静止,他们却坚决破除冬休惯例,始终以强烈的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他们就是中国二十二冶沈阳项目团队最可爱的一群人。

综合管理部是项目部稳定运行的“润滑剂”。寒冷冬季,综合管理团队聚焦提升员工幸福感,对项目食堂及休息区进行改造,在维护好原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增设多项健身器材,既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强身健体的场所,更为项目团队搭建起温馨交流的平台。如今,饭前饭后,总能看到项目员工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打球、健身、聊天,轻松惬意之间弥漫着浓浓的和谐温暖。

去年年终,沈阳已进入严寒时期,各项施工任务也均按计划节点如期完成,各部门的工作战场由室外转入室内。工程部、前期部成员结合竣备目标组织各总包、分包单位制定任务清单,结合竣备各项条件及内容要求逐项梳理资料组卷,短短30天内高质量通过8项工作验收,完成了“极限挑战”,战胜了“不可能”。业内竞品项目深感不可思议,问道:“这是怎么做到的?”沈阳项目的回答铿锵有力:“统筹规划、有备无患!”

工程尾声阶段,成本合约部工作的“重头戏”就是结算。团队两个“弱女子”负责三个项目的全部结算工作,任务量可想而知,“5+2”、“白加黑”成为常态。90后的武婧,本还是个孩子,在父亲住进ICU时也只能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任凭心中焦急万分仍坚守岗位,与团队领头人一起完成了52份签证审核、13份结算,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目标。

得益于央企品质与科学的营销策略,沈阳项目部商品住宅、车位已全部售罄,但剩余的商业产品仍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为此,营销策划部坚持拓宽思路,配合兄弟单位完成13套商源抵顶,实现了存货去化和减少应付账款的双战双赢。去年年底是财务部最忙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小学幼儿园早已放假,在家中孩子无人照管的窘境下,财务部女将们坚持人不离岗、心不离岗,或是把孩子安排在朋友家,或是直接带到项目部由大家共同照顾,争分夺秒、严谨精细地冲刺系统任务目标。

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项目口碑,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负责物业管理的李秀梅坚持定期提醒、检查、督导,紧盯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结合各地块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物业服务品质提升措施,为全体业主安全、健康、温馨的居住环境奔波着,而她自己的小家,却总也顾不上。

这个春节,沈阳格外的冷,疫情影响下人心总是悬着;这个春节,沈阳项目部也格外地暖,团队成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正攥成了一个拳头、拧成了一股绳。项目团队将继续坚持开局即是冲刺,共同奔赴崭新的明天。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王善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