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青春的色彩是人生中最美丽的渲染,那是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青春在华彩彰溢的丰富;党旗下,青春的色彩是梦想中最瑰丽的呈现,那是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青春在五颜六色的装扮;党旗下,青春的色彩是奋斗中最靓丽的展示,那是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青春在多姿多彩的盛放!

绿色的青春,是初生牛犊眼中的春意盎然。新时代的我们,在青春的苗圃里茁壮成长,园丁们细心地栽培和辛勤地耕耘为我们绿色的青春修剪着枝丫,家人们精心地浇灌和耐心地陪伴为我们绿色的青春呵护着养分。从稚嫩幼苗到栋梁之材,我们用青春刻画着成长的年轮;从纤纤羸弱到粗壮强大,我们用绿色的青春成就着馥郁的葱茏和华丽的葳蕤。从不吝啬展示青春灵动的朝气,从不吝啬昭示青春勃勃的生机,那是我们用青春镌制成长……

粉色的青春,是每一份朦朦胧胧的心动。懵懂的心弦,是新时代青春的流光闪闪,粉粉嫩嫩的碰触,是心声,是故事,是歌谣,是魔法,是雨点滴落在心间漾起的粉色涟漪,是雪花飘舞在梦里的粉色幻影,每个人的心房都有粉色的一隅,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粉色的记忆,虽然只是轻轻柔柔的粉色,总归会留下浅浅淡淡的温暖。当明眸不再善睐,那一抹粉色就是目光深处的青春色彩;当暮色已经低垂,那一抹粉色就是唇边的微微上扬,用青春收藏悸动……

金色的青春,是以梦为马不辜不负的模样。我们的青春映着党旗上那镰刀锤头的金色,我们的青春映着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走向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青春是团旗上紧密围绕在五角星周围的圆圈,我们的青春还有太多报国兴国的梦想。金色的阳光,指引着我们努力前行的方向,温暖着各自奋斗竞争中孤单的身影,鼓舞着我们挫败后依然倔强的拼搏,因为我们并不孤单,我们都是党的好儿女,因为我们从不懦弱,我们都是党的好青年。我们的青春有太多的目标,仿佛山顶上金色的收获,期盼着我们一步一痕地向着它奔跑,期盼着我们踏踏实实地勇敢攀登,期盼着我们用青春点燃未来……

红色的青春,是时代青年的己任。无论是“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林则徐,亦或是“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的梁启超;无论是《新青年》创办者的陈独秀,亦或是弃医从文的周树人;无论是秋收起义的毛泽东,亦或是南昌起义的周恩来;无论是牺牲于辛亥革命的秋瑾,亦或是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刘胡兰,近代到现代的中国史书上记载着多少仁人志士的青春,他们用斗志和鲜血,用情怀和志向染红了青春的岁月,换得了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他们用红色的青春换得了今日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朗朗书声。遥望整整百年前嘉兴南湖的那条红船,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始终激励着我们用青春回报峥嵘……

白色的青春,是时代青年的逆行。就在去年新冠疫情肆虐的祖国大地,有多少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他们的青春注定以白色为骄傲、为自豪、为荣耀,他们牢记使命担当责任,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青春的肩膀,担负起保护人民和保卫祖国的重担,用白色的青春谱写了当代青年最为勇敢的奉献之歌,用白色的青春传唱了生于党旗下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正能量和主旋律。他们是先锋队,他们是后备军,他们是力量,他们是榜样,号召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用青春回响使命……

蓝色的青春,是祖国繁荣富强的蓝图绘就。寒窗十数载的青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丰厚的学问为祖国现代化科技发展蓝图添上我们青春的一笔,用深厚的学识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上我们青春的颜色。于是,青春被我们赋予了海阔天空的蓝色,为梦想起航,以青春扬帆,博览群书,全面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拥护党的领导,争做高素质人才,争做向善向上好青年,努力增强自身文化修养,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用青春拥抱时代……

党旗下出生,党旗下成长。多彩青春,青春多彩。不负多彩青春,落笔青春多彩,青春中的你我他,相约新征程青春好年华,书写新时代青春中国梦! (中国华冶集团 王嘉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