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四季交替变换,悄然中印刻着时间的年轮,见证发展的不凡。我们共同走过了难忘的一年,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有挥汗耕耘的艰辛,有辛勤付出的收获……走过四季,我们以奋斗照亮新征程。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最真诚的信念在疫情大考中历久弥坚,最艰难的历练经过时间沉淀为澎湃力量。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在艰难中淬炼真金,展现国企担当。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激发我们携手战胜疫情的顽强斗志,铸起同心抗疫的精神丰碑。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劳动的号角声声,幅幅聚力争春的生动画卷,在祖国大地尽情铺展;奋进的脚步铿锵,首首催人奋进的建设乐章,在激情澎湃的工地上奏响,我们收获了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双胜利”。中冶建设者以异地他乡的坚守奋斗作为长情告白,以加快改革创新转型提升绘就壮美画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等热点地区的重点民生、交通、文化、产业等领域,铸就梦想和荣光。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时间的坐标记录奋斗者的足迹,更是未来前行的动力。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时期崭新篇章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当前,虽然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但中国正持续推动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坚定必胜信心,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激发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满怀家国情怀,以实干做航标,忠诚敬业勇于担当,以躬身奋斗托举起中冶集团行稳致远。2021年的朝阳已冉冉升起,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让我们击鼓催征,砥砺前行,以信念和力量撑开我们共同的“硬核”年代,用不息的奋斗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用不息的奋斗照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