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登“福”

在2020新年到来之际,为表达对新一年美好的期盼,我和我的项目小伙伴们积极动脑、创新创意、亲自动手制作了五谷丰登“福”,祝福新年。

起初,大家发挥创意,有的认为应该用毛笔写出丹青“福”、有的认为可以用画笔画出水彩“福”、有的觉得可以用剪子剪出喜庆“福”,有的认为可以用针线锈出锦锈“福”,还有的认为可以用谷物摆出丰收“福”……特别是用谷物摆出丰收“福”字,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能够参与的人数也较多,制作过程也会妙趣横生。因此大家各尽所能,从家里拿来红豆、绿豆、黑米、小米、大米等主要材料,综合办公室准备胶水、彩纸、剪刀、镊子、铅笔、卡纸、裁纸刀等辅助材料;制作组、摄影师、编辑师、后期制作师等也分工明确,到岗到位。“福”字制作开始,网络搜 “福”、卡纸拓 “福”、胶水涂 “福”,黑米镶“福”,红豆铺“福”、绿豆框“福”,小米衬“福”,结尾大家一起唱“福”;之后命名、编辑、制作、配乐,一系列剪辑工作后,视频出炉—— 五谷丰登献“福”。

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气氛温馨,笑声洋溢,充满了浓浓的新年味道,“五谷丰登福”也表达了大家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展现了中冶天工钢管公司项目部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项目部和大家一起共度元旦佳节,真的是一件幸福又快乐的事。值此新年到来之际,祝大家幸福安康,新年快乐!祝公司筑梦未来,蓬勃发展!祝祖国五谷丰登,繁荣昌盛! (中冶天工 张瑞萍 文/图)